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昆山高新区全力以“复”,跑出加速度!

时间: 2022-05-17 15:08 来源: 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中科可控党支部强化“中国芯·中国梦”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勇当科技创新和助力疫情防控先锋,参与保障数字化防疫基础设施运转、支持数字昆山智慧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多项紧急攻坚任务。同时,党支部还向昆山市慈善基金总会捐赠5000套医用防护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扛起社会担当,贡献先锋力量。

作为苏州市首批“无疫企业”和昆山市“复工复产”首批单位,党支部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园区封闭管理的同时,加紧准备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为了给封闭管理的驻企员工提供好服务和保障,中科可控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防疫攻坚行动支部,成立信息录入、人员摸排、物资保障、志愿服务4个党小组,每日为驻企员工安排核酸检测,总人数达4500人次,对园区人员接触频繁的公共区域每日进行至少2次消杀,检查维修新建公寓楼水电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4月复工以来,中科可控党支部积极培训储备一批企业防疫员,设立班组产线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协助公司行政部对复工人员落实闭环管理。党员带头在公司出入口24小时值班,每天对所有物流车辆、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同步抓好公司防疫和生产,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党支部围绕“红钛阳”党建品牌,组建“钛先锋”复工复产行动支部,在生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号召广大党员带头坚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按照《昆山高新区工业企业封闭式管理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文件要求,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一企一案”,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管控到位、区域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保持低负荷运转状态,为恢复产能、复工复产奠定基础。“目前公司已恢复产能57%,复工到岗为48%,订单基本稳定,后续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杰尔电子自接到复工通知后,紧急召开线上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军第一时间协调联系专业餐饮供应商,采购防疫和生活物资,做好厂区闭环员工后勤保障。全力守好入厂“第一道防线”,严防进出货物流运输管理漏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全方位消杀卸货缓冲区,支部党员轮班负责货车接送登记,协助公司安全顺利进出货。

为确保闭环管理安全,支部党员开展生产、生活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协助开展厂区、生产工位、办公室等区域消毒消杀。建立复工复产微信群,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及时解答员工疑问,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需求,线上线下保障大家安心安全驻厂。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生产,长鹰党支部配合公司将客户的产品供应放在首位,将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心尖,制定生产物流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安排骨干党员担任生产管理和重要关键岗位,组织400名左右员工从集宿区转至厂区,实施封闭式生产,组建临时生产代工党小组,合力保障客户继续订单生产。坚持每日实施消杀清洁作业,每日专车接送员工核酸采样,实行点对点管理,动态跟踪全体职工健康状态和行程状态。

做好急需物资储备,统一采买发放,确保驻厂员工对外零接触、感染零风险。开展集体宿舍卫生大扫除,举办在线学习、读书会、文体活动等文体活动,调整员工疫情期间心态,缓解员工焦虑情绪,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