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溪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2-07 11:25 来源: 昆山市锦溪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近日,锦溪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更好地服务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宣传屏循环播放《尊崇宪法》《法治道路》《民法典的诞生》《昆山一家人》等宣传资料片,组织开展“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交流座谈会等举措,在机关事业单位内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激励和教育机关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服务力度,推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锦溪镇司法所联合四部门走进企业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设5个摊位,采取发放宣传册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介绍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并采取现场解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企业职工深度了解了宪法,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形成依法办事的法治氛围。
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70人次。
     司法所前期组织开展锦溪镇小学“12·4”宪法日书画作品大赛。活动旨在探索、创新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途径与方法,进一步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本次比赛共收到全镇小学生书画作品五十多幅,参赛作品内容健康、富有感染力,在小学生们心中种下“宪法”的种子,潜移默化中引导小学生积极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锦溪镇司法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社区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和安全观念更深入人心,让宪法精神浸润生活的方方面面。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针对《民法典》的修改和新增特色亮点,深入浅出地为基层干部和群众讲解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使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了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组织“法律明白人”广泛参与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法宣阵地等人群集中场所,展播宪法宣传微视频作品,张贴宣传标语,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通过线上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参加中国普法、苏州普法公众号中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不断推送宪法、民法典相关内容,实现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保证宪法宣传贴近群众、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