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花桥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 2021-10-15 10:44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花桥举办了形式丰富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关爱老人,助老送暖

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绿地社区和“网格蓝”走访慰问老人,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送“暖”行动。为了让老人们体验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横漕社区和聚杨社区给老人们免费理发。集善社区和横墅江社区给老人们制作了重阳糕,大家一起品尝并为老人们送去最诚挚的佳节祝福。

趣味活动,幸福洋溢

重阳的传统习俗中,人们认为戴茱萸有避灾克邪的寓意,茱萸本身作为一种药材有散寒止痛、降血压、保护血管等功效,横漕社区和新安社区分别举办制作香包、插茱萸、做经络锤等活动。

为让老人在重阳节感受到更多的节日氛围,横漕社区、花安社区、花溪社区和横墅江社区分别举办了很多趣味活动,提升老人节日中的幸福感。聚福社区开展了“学好重阳,端正初心”主题课堂活动,课堂上,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重阳习俗,培养孩子爱老敬老的美德。枫浜社区和集善社区给老人们带来了趣味比赛和才艺表演、节日演出等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注重健康,保障安全

为保障老人们的健康安全,花安社区向老人们免费发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并邀请医生进行健康讲座,聚杨社区举行义诊,给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近年来针对老人的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聚杨社区和“网格员”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重阳活动,进行了反诈宣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接下来,花桥将继续注重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尽全力打造“老有颐养”的幸福花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