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千灯镇全力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 2021-07-27 08:47 来源: 昆山市千灯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气象台2021年7月26日16时20分变更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由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强度减弱,我市风力减弱,但今天夜里到明天仍有7~8级、水面9级的大风,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同时,暴雨黄色预警依然高挂!

连日来,千灯镇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守护居民百姓人身财产安全。

坚持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影响,研究制定应急预案,督促落实村、社区及各部门防汛抗灾责任和措施,织密抗台防涝防线。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险情抢早抢小。将防汛工作“重心下移”,党员干部站上一线、坚守一线,让党旗飘扬在防汛防台的最前线,全力守护身后居民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 

扎实做好保障。抽调专业人才和精干力量,成立12支(共105人)专业救援抢险队伍,组建29支(共330人)防汛突击队开展巡查排险。按照超前预判、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的要求,提前做防汛物资储备,目前库存编织袋2.5万只,抢排泵41台,另有3个建筑工地提供物资支援,及时补充更新、配齐备全,确保出现汛情时调得动、用得上。

抓住重点环节。紧盯重点点位,积极入户动员,就近做好人员转移,截至目前已转移居民群众637人。从严排查施工工地,66个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开放炎武小学、亭林中学等4个学体育馆,作为在建工地简易房、活动板房内工人临时住所,目前已转移2012人。做好堤岸堆高等措施,防止污水外溢。关闭公园、景区等户外公共场所,提高对重点道路排查频次,加大排水管网疏通力度,清疏雨水管网22公里,污水管网15公里,清理雨水边井2518个,垃圾80吨,目前各道路排水顺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