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国”字号落户,打造未来农业的陆家样板

时间: 2021-01-18 16:16 来源: 昆山市陆家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苏州)长三角智慧农业研究院”在陆家镇揭牌,标志着华东农业科技中心(苏州)首个项目实质落地运作。这是陆家在奋力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中迎来的又一重大项目,“国家队”的加盟将为陆家打造农业科技最佳“策源地”和智慧农业最优“示范区”提供新的支点。

作为昆山制造业重镇,也是昆山面积最小的乡镇,近年来,陆家找准自身特点,积极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机遇、紧盯行业发展前沿趋势,全方位打造“小而强、小而美、小而新、小而优”的精致高品质特色小城镇。

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陆家镇依托产业集聚优势,充分发挥紧邻上海的“同城化”优势,引进大院大所,加大现代农业科技和产业布局力度,以产业融合打造高质量新增长极,大手笔勾勒高质量发展蓝图。

前期,占地约5330亩的陆家未来农业示范园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以现代设施园艺技术系统化集成创新为手段,重点打造集A+温室工场、垂直农场、无人农场、智慧农业生产示范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都市田园休闲体验基地及创意文化主题街区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先进现代农业园,届时将呈现出“诗画田园、鱼果争鲜”的美丽图景。

在该项目合作洽谈的过程中,陆家镇还主动推荐展示本地资源、产业配套优势等,吸引中国农业科学院旗下的现代农业高科技公司中环易达长三角农业科技智能装备制造中心落户,项目将联合荷兰合作企业,将荷兰顶尖农业装备制造技术在陆家基地进行国产化研发和生产,建设国际一流的设施园艺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并与农业示范园项目共同形成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格局。

目前,陆家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列入2021年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并开工建设。中国农科院华东中心将依托陆家完善的研究载体,瞄准智慧农业、生物农业、设施农业、功能农业等新领域,推进农业高新技术和前沿技术等研发、转化和示范推广工作,努力建设成为未来全国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解决方案的“生产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