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花桥、白鹤两地联合整治摆摊乱象,共解交界城市管理难题

时间: 2020-09-24 09:55 来源: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花桥与上海地域相连、文化相近、经济相融,但受行政执法管辖权等因素影响,两地接壤区域城市管理难题一直困扰两地各相关执法部门,制约了两地的发展与市容环境提升。长期以来,经常有小摊贩利用交界处这个管理薄弱点,占用人行道及绿化带擅自摆摊设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此市民投诉不断。

为进一步巩固城市环境秩序,美化市民生活环境,9月22日上午,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筹)执法中队与上海市青浦区白鹤镇城管中队针对花桥、上海交界处的无证摊贩进行联合整治。

整治当日,双方共出动执法队员19人,联勤队员15人,执法车辆4辆,对不听教育劝导的无证摊贩依法实施暂扣。共劝退无证摊位20余个,暂扣6个笼子及活禽若干,形成齐抓共管态势,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

万狮村小树林位于花桥、上海交界处,一直以来无证摊贩屡见不鲜,与城管队员打着“游击战”,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其一网打尽,效果显著。

花桥综合行政执法局(筹)为了进一步提升两地结合区域的市容环境,营造整洁美观的城市容貌,前期与上海安亭城管中队已开展过多次双城联动执法,主要对两地结合区域的无证摊贩、“门前三包”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文明执法,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耐心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和市容市貌环境良好的重要性。

联合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摊贩乱摆摊、占道经营等现象,安亭、花桥两地结合区域的市容得到了明显改观。在联合整治过程中,两地城管部门通力合作,细化相关方案,明确职责,针对具体问题,共同拿出整治方案,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美景。

下一步,花桥与上海两地综合执法力量继续着眼于协同解决交界城市管理难题,本着“区域合作、信息互通、共同提高”的宗旨,进一步巩固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充分整合两地优势资源,共同提升两地交界区域周边的管理水平,实现执法效果最大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