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镇
当前位置: 首页>昆山概览>城市概况>行政区划>千灯镇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24 16:53

千灯地处昆山南部,面积8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万,辖16个村、9个社区,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6亿元、工业总产值54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4亿元,位列全国千强镇第54位。千灯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2500多年的历史,文脉源远流长,走出了一文一武2个状元、25位进士,诞生了顾炎武、顾坚等对后世影响深远的文化巨擘,拥有“一河两岸”AAAA级古镇旅游景区,保留了歇马桥、吴家桥、陶家桥等古村落。

千灯是昆山南部的现代产业新城,已累计落户2500多家内外资企业,构建了以30平方公里国家农业示范区为主体的现代农业板块,以精密机械、高端化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以京东为龙头的电商物流服务业,形成了“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千灯是苏州城乡一体化建设先导区,农户动迁安置、新型城镇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美丽镇村”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城乡公共服务、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文化服务、基础管理“五个一体化”,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国家园林城镇。

千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