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民政事务

婚姻登记知识问答

时间: 2021-07-13 15:28 来源: 昆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一、结婚登记所需材料有哪些?

答: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三张二寸(3.5×5.5cm)同版近期半身免冠合影证件照片(也可在我处免费自助照相)。如有婚史需提交离婚证或法院调解书或判决书(初审判决还需提交生效通知书)。

二、离婚登记程序是什么?

答: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相关材料,共同到场提出离婚登记申请,在30日冷静期满后,再办理离婚登记(发证)。

三、跨省通办的业务范围及所需材料?

答:跨省通办业务仅限于结婚登记,所需材料为:一方或双方的有效昆山市居住证、双方身份证和双方户口本。如有婚史需提交离婚证或法院调解书或判决书(初审判决还需提交生效通知书)。

四、苏州大市区域通办的业务包括哪些?

答:户籍在苏州大市区域内的,均可在苏州任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申请、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涉外婚姻登记。

五、受理时间和办公地点在哪里?

答:业务受理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40,下午13:00--16:10;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

办公地点:昆山市同丰西路458号(妇幼保健所1号楼三楼)

六、预约途径和咨询电话是什么?

答:预约途径:1昆山民政微信公众号;2江苏政务服务”APP3、支付宝江苏政务平台

咨询电话:0512-552178660512-55216856(含涉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