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乐活古镇 醉美锦淀周”活动发布

时间: 2024-02-04 13:45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2月2日,昆山旅游度假区联合“美团”“大众点评”双平台举办“乐活古镇醉美锦淀周”发布会。现场,美团“乐活古镇”开镇仪式启动,昆山旅游度假区品牌馆与大众点评周庄旅游美食地图上线,昆山旅游度假区&周庄与美团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开启。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耿卫、资源开发处李斌,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杰,昆山援疆工作组组长、阿图什市委副书记李铭,昆山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宋德强,美团公司副总裁、经营规划部总经理程志,美团公司政企合作中心总经理路梦西、区域总经理张迎东、华东总经理鄂尔丁夫,昆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东兵,昆山市文体广旅局局长苏培兰,昆山市周庄镇党委书记邓华,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发展局局长郁新出席活动。

“乐活古镇”是美团打造的平台级场景营销IP,网罗吃、住、行、游、玩、美在内的全品类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上线后,将通过“造声量、拉流量、促销量、提质量”,助力度假区古镇品牌塑造焕新,增强产品长效运营,促进文旅蓬勃发展。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多种流量资源引流、阶段性曝光等推广方式,重点在周庄、锦溪等古镇打造具有“烟火气”的定制化系列产品,拉动文旅商户经营提质增效,进一步塑造度假区文旅消费名片。

“作为美团立足昆山旅游度假区在周庄古镇打造的第一个示范项目,将努力构筑古镇特色营销场,包含必吃榜、潮流夜生活、大众点评线下集市等内容,为度假区美食美景美宿‘换肤升级’。”据张迎东介绍,美团还将联合相关银行推出专项补贴,即日起至2月29日,通过美团App下单古镇内旅游产品即可参加满减活动。

此外,“乐活古镇”线上旅游美食地图以地理坐标为单位,将线下实体古镇搬至线上,为古镇餐饮、休闲娱乐、丽人医美、酒店等商户提供流量标签、现金补贴等平台助力。今后,所有消费者打开美团App与大众点评App,都可以轻松进入昆山旅游度假区品牌馆与周庄旅游美食地图,一站式了解古镇内各类商户信息以及活动信息。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合作期间,昆山旅游度假区&周庄将联合美团与壹基金,带动景区内的游客参与助力美团乡村儿童操场建设。该操场是由美团单车废弃轮胎拼接地板组成,低碳环保并兼具缓冲防滑等功能,为的是让更多乡村孩子能够快乐奔跑、健康成长,拥有更好的教学体验。

近年来,度假区积极优化消费供给,通过打造特色消费体验,促进消费品牌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进一步完善,消费活跃度得到显著提升,消费新场景活力不断迸发。下一步,度假区将始终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锚定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目标和江南文化样板区总体定位,不断与更多国内知名头部平台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交流,在区域联动发展中进一步提升活跃度、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