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省级文旅便捷支付示范区,昆山两地入选!

时间: 2023-12-29 14:10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第三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便捷支付示范区名单近日公布,苏州七地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昆山有两地入选,分别是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千灯古镇

“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位于昆山慧聚广场内,占地约2万平方米,总体围绕“特色旅游+精神家园+两岸交流”三大中心,立足城市文化体验与创新,以台湾怀旧风情区、台湾流行生活区、两岸文化融合区三条特色街区为载体,形成“逛夜市、来慧聚”的夜间消费新风尚,打造集美食、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街区市集。商业街内景20家文旅商户、停车场均已实现便捷的自助消费和快捷支付。

千灯古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古色古香的民居依河而筑,临水开门支窗,设水埠、建码头,临水空间别有情趣。古镇上同时保留着中国现存最古老、最长,由二千七百七十二块古旧石板铺就的千米石板街。近年来,千灯古镇正重点做好“历史文化焕新提升、新片区规划开发、夜经济繁荣发展”三篇文章,带动千灯全域旅游新发展,“千灯·秀”,利用现代多媒体光影集成技术,在古河道千灯浦两岸全景式地重塑构建“淞南八景”景观风貌。千灯古镇积极推动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建设,景区内配置有自助购票机、电商及OTA线上购票渠道,共有37家商户、停车场实现自助消费,鼓励商家采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手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