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2023昆山文旅(上海)推介交流会举行

时间: 2023-09-28 14:37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9月20日,2023昆山文旅(上海)推介交流会在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中央广场举行。

现场,我市文旅部门通过内容推介、昆曲表演、旗袍展演等形式,从经济雄厚、底蕴深厚、生态优越、风光旖旎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昆山之美。现场还进行了2023昆山旅游(上海)专题推介;发布了《四时美景,相‘玉’昆山》昆山文旅宣传片;推出“乘着地铁游昆山”特色打卡攻略;发布昆山全域旅游手绘地图;昆山旅游协会与上海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为迎接中秋和国庆佳节,推介交流会重点发布了“最昆山”文旅特色活动,包括百戏盛典、中秋灯会、户外运动节等。同时推出了“中秋、国庆”文旅惠民大礼包,游客可通过“玉见昆山”微信小程序领取。“一边是粉墙黛瓦,一边是灯火霓虹,昆山不仅有‘人家尽枕河’的江南好景,也有工业与文明相互交融的繁华盛景。”昆山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王琛表示,希望以此次推介交流会为契机,与上海进行深度的文旅资源互惠共享,期待更多上海以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昆山沉浸式体验。

活动现场还设有昆山文旅消费市集,商品涵盖昆山旅游精美文创产品、地道美食、昆山旅游年卡等,让上海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昆山的美物、美食、美景。“我们从新疆出发,一路游玩到了上海,下一站准备去昆山,看一看水乡古镇、品一品大闸蟹。”游客冯女士说。

昆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魅力之城,也是一座风光旖旎的乐游之城。近年来,昆山始终坚持融入上海、配套上海、服务上海的重要理念,悉心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调区、虹桥商务区配套合作区和江南文化样板区,不断拓宽文旅融合渠道,打造了“夜周庄”、计家墩等特色旅游品牌,极大满足了沪昆两地群众的休闲需求。昆山与上海地缘相邻、人缘相亲、业缘相融,随着苏州轨交11号线运营,沪昆两地群众的交流交往也愈加密切,这必将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提质增效,促进沪昆同城化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