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带你用脚步丈量昆山之美

时间: 2023-08-31 10:44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城市漫步成为年轻人最爱的生活方式之一。入秋的天气依然炎热,却挡不住市民出行的脚步。

路线推荐:

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樊登书店—庙泾河中央水廊—昆山市体育中心—昆山文化艺术中心

■ 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城市漫步从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出发。若是想用步伐感受自然,在城区里漫步“森呼吸”,这里一定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森林公园总面积约3000亩,拥有全长7.5公里的沥青跑道和昆山最美的步行路线。在步道上慢行,每一处风景都有足够的理由让人驻足欣赏。不用刻意捕捉,就能嗅到大自然的味道。

■ 樊登书店

森林公园里还藏着樊登书店,在草木林立中隐世独立,颇有些隐者之居的味道。置身其中,隔绝外界的喧嚣,鼻尖是书页散发的清香,举目是窗外的森林与水岸,简直就是你我身边的“诗和远方”。樊登书店是昆山首家新文化、新思潮复合式书店,线下深度文化体验的社交空间,致力将学习成长与美学生活相结合。到书店坐坐,点一杯咖啡或是清茶,翻一本不曾读过的书,稍作休息,然后再出发。

■ 庙泾河中央水廊

行至森林公园北入口,就能踏上长约3.8公里、宛若蓝色飘带的庙泾河中央水廊。水廊串联起傀儡湖、中心湖、森林公园、亭林园等多个公共开放空间,一侧流水潺潺,一侧绿树成荫,缓缓漫步其间,满是风光旖旎。步道湛蓝,小花斑斓,可以散步,也可骑行,伴着自然的气息,享受夏日的活力,叫人如何不沉醉其中。

■ 昆山市体育中心

逛了公园,走了水廊,不如趁热打铁,到附近的昆山市体育中心去一趟。体育中心由一座符合国际化标准的多功能体育馆、一座拥有国际标准田径跑道的体育场和配套的网球场、游泳馆及其他服务设施组成。体育中心总设计方案由国内著名体育场馆设计大家魏敦山院士领衔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形成体育馆似“水中琼花”、体育场似“天上彩虹”的总体布局,就算只为拍照留念,也值得一来。

■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

最后一站来到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场馆整体选取昆山市特色的昆曲和并蒂莲作为母体,沿水体曲线布置,极具水乡神韵。听昆曲、观演唱会、看话剧表演,昆山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出总是座无虚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