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市文体广旅局组织开展景区防踩踏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2023-05-31 14:03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7日下午,市文体广旅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景区人流高峰期防踩踏事故应急演练,各区镇文体广旅职能部门、局机关相关科室、全市各景区景点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副局长金磊出席活动。

演练采用“视频+现场解说”形式,以亭林园景区山体步道和周庄古镇景区内步道为例展开。前期通过预演实拍全程记录,现场以视频形式予以呈现,并由安全专家对应急处置流程进行细致讲解。演练紧扣突发事故的处置环节,组织分工得当、应急救援及时,并且就如何与外部救援力量形成有效合力作出提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应急演练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各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景区景点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保障文体旅行业安全发展、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的出游体验夯实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