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旅游资讯

春节游昆山,4条精品线路欢乐打卡中国年

时间: 2023-01-21 10:07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新春文博之旅

千灯古镇(顾炎武故居)——歇马桥村——锦溪祝甸砖窑文化馆——万三酒庄——周庄香村·祁庄——周庄古镇(周庄博物馆)

●千灯古镇

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昆曲鼻祖顾坚的故里。石板街、古民居、秦峰塔令人注目;良渚文化、戏曲文化、宗教文化源远流长。

顾炎武故居包括顾炎武起居生活区、顾炎武祠堂、顾炎武墓和顾园等景点,形成墓、祠、厅一体的园林布局,为千灯诸景之首。

●歇马桥村

因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练兵歇马而得名。村内有歇马双桥、石板街、众善桥、韩世忠纪念馆等历史文化景点。

●锦溪祝甸砖窑文化馆

以珍贵的馆藏展品和华美的建筑空间作为伊始,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主题鲜明的砖窑文化馆。

●万三酒庄

集传统酿造、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工艺体验、美食体验于一体的文创景区。

●香村·祁庄

周庄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打造融入乡村生活体验、自然科普教育为一体、“管家式”服务为特色的乡村旅居项目。

●周庄古镇

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球十大最美小镇。14座建于元、明、清各代的古桥,800多户原住民依河筑屋,80万平米明清建筑,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韵。

周庄博物馆中五千多年的石器,各样陶文物、古木井板,加上现代艺术家们的作品,好似就在这浓缩的空间里,看到了周庄悠久的历史浓浓的乡情。

二、新春非遗之旅

亭林园(昆曲博物馆)——昆山当代昆剧院(昆曲文化中心)——巴城老街

●亭林园

江南少有的城市山林。园内藏有昆山三宝—昆石、琼花、并蒂莲。著名园林专家陈从周先生给予其“江南园林甲天下,二分春色在玉峰”的盛赞。

●昆山当代昆剧院

全国八大昆剧院团之一,昆山唯一一个专业昆剧院团。昆曲文化中心是昆山宣传普及昆曲的重要窗口,集展览、演出、体验、教研等功能于一体。

●巴城老街

主要有展览场馆片区、昆曲艺术家等名人工作室聚集区、昆曲主题休闲业态街区,昆曲表演舞台、特色餐饮、民宿、购物等业态。

三、新春运动之旅

淀山湖环湖大道——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华东生态农庄——巴解园

●淀山湖环湖大道

银杏大道、音乐广场、真爱码头、湿地公园…一路路过,来一场风景与骑行的对话。

●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

综合性国际营地,包含特色房车、皮划艇、攀岩、CS、丛林穿越、射箭、ATV越野车、草坪足球场、游泳池等项目和场地。

●华东生态农庄

总占地面积400多亩,拥有一万平米的生态餐厅,玩在农庄、嬉戏林间、漫步果园,另有一番情趣。

●巴解园

以水为脉络,以蟹为中心,集旅游、休闲、养生、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休闲场所。

四、新春亲子之旅

林石嘴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城市生态森林公园——益点田亲子农场——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

●林石嘴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以“生态林石嘴成长快乐园”为主题,开设互动体验项目,延伸学校教育,将课堂融入自然。

●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集城市区域性环境改善、动植物多样性保护、休闲旅游、健康运动、科普宣教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主题公园。

●益点田亲子农场

集种植认知、活动体验、社交空间、动物观察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体验农场。

●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

集真实海洋动物、陆地脊椎动物、人体塑化标本收藏、科研、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