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省首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认定名单公布“夜周庄”榜上有名

时间: 2021-08-24 10:02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8月21日,省文旅厅发布首批22家江苏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认定名单,我市“夜周庄”文旅消费集聚区榜上有名。

“夜周庄”是周庄着力打造的“夜经济”品牌,其缘起是江南人的夜文化,基调是周庄原生态水韵,肌理是水乡古典镇集社区,体验是被现代文旅思想赋能的周庄夜生活,包含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等八大特色产品。“夜周庄”文旅消费集聚区总面积3.51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商业区面积1.5平方千米,经营主体1050家,文化娱乐项目235家,夜间开放文化娱乐项目占比80%。

近年来,周庄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围绕周庄古镇景区既有的景点、地标、巷弄、店铺进行升格,通过串联互动、整体推广,吸引游客并盘活旅游周边产业,使周庄的“夜经济”张力产生根本性改变。“夜周庄”旅游产品的推出,得到游客的一致青睐,并先后获评江苏省旅游行业“旅游营销推广案例”和“品致中国心”最佳旅游品牌,至今已12次登上央视频道,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专题报道51次。

下一步,集聚区以打造“夜周庄3.0”为抓手,通过整合江南水乡文化生活空间、物理环境空间、旅游景观空间和产品体验空间,让传统的旅游业态向文化跨界、产业跨界和体验跨界,在做深做透年轻时尚和高品质旅游产品的同时吸引未来消费客户群。以原有的夜秀、夜娱、夜画、夜囍、夜宴、夜宿、夜市、夜泊八大特色“夜周庄”产品为蓝本,进行一系列的拓展升级与深度诠释,将八个“点”扩写为八种旅行生活方式,延长夜间文旅产业链条,全力打响“夜周庄”文旅品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