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魅力千灯风光无限,第十三届江南油菜花节开幕

时间: 2021-03-29 15:00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春暖江南、陌上花开,一望无际的金黄油菜花在春风中摇曳,笑迎四海宾朋。3月26日,千灯第十三届江南油菜花节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大唐生态园盛大开幕。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盛小云,苏州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兴,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政协副主席于德山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千灯镇结合自身旅游特色,推出了以“百年党建红千年古镇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红色游、特色田园乡村游、江南千灯古镇游”三条游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据了解,今年千灯油菜花节以文旅融合为主线,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健康行等,以“美丽乡村+全域旅游+文化产业”为主题,开展“花间乐跑日、花影展演日、花样家庭日、花田霓裳日、花约漫骑日”五大主题日活动,同时配套设置了幸福乡村市集、皮划艇、马术体验、户外蹦床以及旋转木马等游乐体验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5日。

徐华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昆山依托区位、文化、生态、历史等资源禀赋优势,全面促进“旅游+文化、旅游+科技、旅游+农业、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全域旅游迈出坚实步伐,成功入围第三批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千灯镇在统筹抓好优秀文化传承保护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中,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文旅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千灯进一步扩大油菜花节的活动内涵和品牌影响力,深入发掘文化遗产和自然资源多重价值,打造长三角高品质文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为全市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作为全市春季旅游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千灯油菜花节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逐步从相对单一的踏青赏花、亲子互动,延伸到文化展示、农事体验、时尚运动、文化交流等领域,活动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知名度持续提升,已发展成为千灯的一张亮丽名片。

作为一个自古有戏的地方,千灯镇的文旅产业未来发展自然更“有戏”。当天,千灯镇还重磅发布了文化产业倍增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千灯将以本土文化为核心,重点做强一批文化产业重点企业,推出一批特色文旅新项目,建设一批文化消费场所(基地),打磨一批优质文化品牌以及启动一批文旅工程建设,力争到2023年,千灯镇文化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培育文化产业龙头企业12家,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成功,实现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50万人、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投资翻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