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喜讯!昆山这个村荣获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时间: 2021-01-11 09:51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发布的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计家墩理想村荣获了年度创新乡村旅游项目。

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是对在2020年行业“寒冬”中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旅游目的地、优秀文旅企业和优秀行业管理者的一种记录和梳理,也是对他们在行业自救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创新求变与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致以敬意。

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象征着珍贵、智慧、平安吉祥,也承载了「红珊瑚」奖对文旅行业价值的寄托。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榜单是由21世纪经济报道、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旨在以“变革、创新与责任”强化相关评价维度,采取大数据调研、互动投票以及专家综合评审等方式,挖掘最具变革力、最具社会责任的代表性目的地、企业、项目和人物。

昆山市计家墩理想村,地处上海1小时车程范围内。借助乡伴文旅平台,计家墩整合进驻了一批民宿、手作体验工作室、餐饮、咖啡馆和文创品牌,并通过引入多样化的文化节庆活动等,构建起产业生态并维持其活力。150余本地人就业、100多创客及青年返乡,计家墩2019年接待游客已达10.8万人次,2020年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4万人次、国庆期间1.8万人次。从“大城市近郊城乡统筹规划的搬迁村”,计家墩理想村成功蝶变成了“文化体验感极强的乡野度假生活空间”、及远近周知的网红打卡点。2020年8月,项目入选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