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探寻昆山的“氧”人之地

时间: 2021-01-21 10:24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如遇天气晴好,不妨走出房间,去户外走一走、动一动,去几处昆山“氧”人胜地,让身体积蓄满满的能量。

湿地公园“氧”肺

来到昆山,若是乘坐汽车,你会发现一路水林相随,入眼皆是江南婉约之景,阳澄湖、淀山湖、娄江、亭林园、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天福国家湿地公园、中心湖公园……旅行的同时,可以自在地享受大自然给予的SPA。因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昆山冬日的颜色愈加明亮,风霜渐染枝头。离尘不离城,远市不远烟。位于开发区的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是城市里的“氧”肺胜地,寻踪文人雅韵,更有清新的氧气丝丝滑入心田,心绪顿时变得轻盈翩翩。天福国家湿地公园里,茫茫林海为冬色所染,展现傲人风骨。不少鸟儿在这里停留过冬,或觅食或嬉戏,时不时的清脆鸣叫给静谧的湿地公园增添了更多的生气。慢步在林中,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呼吸满满的负氧离子。

水乡古镇“氧”眼

聚焦千年江南水乡的缩影,周庄、锦溪、千灯是你不得不打卡的古镇景区。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是当下也可以探寻到的瑰宝。白云随风飘荡,舒卷自如,无牵无挂;市河缓缓流淌,自由前行,从容自得。古镇虽小,却也有自己的逍遥。文人墨客立于古桥之上,静看古镇的粉墙黛瓦,轻嗅两岸的烟火气息,不免也要抒发恬淡的胸怀与闲适的心情。若是遇上纷飞的大雪,那正是寻找江南独特视觉美的最佳时机。雪停了,再于桥上远眺古镇,白雪覆盖每家每户的屋檐,古朴和清幽的底蕴一览无余。“夜周庄”的浪漫仍在延续,花巷雨巷描绘着缤纷画卷;锦溪有不少店铺常年售卖各种腊味,现在看过去又多了些即将过节的氛围;站在千灯秦峰塔下,任思绪回到千百年前……进入腊月,古镇年味愈发浓郁。大街小巷的商铺卖起了春联、酱肉等年货,红灯笼一溜地挂满,家家户户贴着“福”字,处处洋溢着满满的热情。

乡村田园“氧”心

昆山总有一些小小村落几十年如一日的安静从容。冬天选择在乡野人家度过一段清闲的日子,可以抚平所有愁绪,慰藉心灵。淀山湖六如墩,续写葫芦情缘;锦溪计家墩,创造理想生活;张浦金华村,创新田园美景;千灯歇马桥,留住乡愁记忆;周庄香村·祁庄,编织桃源美梦……它们各具特色,趣味不同,漫步其中,总能让你心动不已。土地平旷,视野开阔,如闲云野鹤般慵懒惬意。聆听田野私语,静看鹭鸟翩飞,喂食农场羊群,采摘棚里草莓,每件平常小事都很有趣。乡村、田园、农庄里,珍藏了多少人儿时的记忆。那些平淡寻常的日子,那些柴米油盐的岁月,那些晨起耕耘的时光,虽然简简单单,却无比充实满足,让冬天稍冷的身心,也会跟着“热”起来。穿梭于田埂小路之上,置身于乡野民居之间,搬个板凳坐在小院里和阿婆聊家长里短,直至日落黄昏、夜色朦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