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 民意征集

“新征程 她力量”2022昆山市妇女儿童家庭支持服务公益计划来啦

时间: 2022-03-23 15:09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2022昆山市妇女儿童家庭支持服务公益计划由昆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以“新征程她力量”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妇女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激发社会创新动能,汇聚社会力量参与,为昆山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我们为什么要做?

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广泛开展调研,挖掘发现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扩大优质社会服务供给,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有需要的妇女儿童和家庭中,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现代化建设聚力量。对标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紧紧围绕“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目标要求,重点结合“动能强劲的开放创新之城、共同富裕的幸福活力之城、生态绿色的美丽宜居之城、崇德向善的文明和谐之城”,培育一批妇女儿童家庭支持服务品牌项目。

为深化改革做贡献。通过妇女工作项目化社会化精准化发展,广泛动员汇聚社会创新力量参与,不断完善“妇工+社工+义工”联动模式,增强妇女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探索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径、新模式。

二、我们怎么做?

细分类别。公益计划招募“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社会治理巾帼行动”“志愿服务巾帼行动”“家庭文明建设行动”5个类别的服务项目。

资金支持。对入选的项目,根据覆盖范围,分别给予不超过10、5、3万元的资金支持。

持续赋能。对入选的项目持续提供督导培育、资源对接等支持,优秀项目纳入市级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库。

三、我们做什么?

1.“鹿丽创梦”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聚焦产业科创中心建设,具体包括: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女性人才支持、女性就业支持、直播平台搭建、职业技能提升、岗位建功创优等;

2.“鹿丽乡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紧紧围绕“20字”总要求,聚焦美丽昆山建设总布局,具体包括现代农业产业、绿化庭院美化家园、垃圾分类减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乡风文明建设、女性农业人才培养等;

3.“鹿丽议事”社会治理巾帼行动

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聚焦平安昆山建设总目标,包括:女性参政议事、巾帼调解员队伍培育、婚姻家庭关系辅导和调适、家事调解、家庭暴力社会干预等;

4.“鹿丽织爱”志愿服务巾帼行动

紧紧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聚焦打造“在你身边”新模式,包括:思想引领、扶贫助困、关爱“一老一小”、服务文明创建、妇女微家建设等;

5.“鹿丽齐家”家庭文明建设行动

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总要求,聚焦“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包括:文明家庭创建、家风家训涵养、科学家教引导、家政服务支持、和谐家庭关系培育、和睦邻里关系构建、新老昆山家庭融合、昆台家庭融合、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等。

四、谁可以参加?

1.昆山市妇联下属各级妇联组织;

2.昆山市妇联系统所属女性社会组织和昆山市妇女儿童公益联盟成员单位;

3.其他社会组织和女性自组织(社群)必须和基层妇联联合申报。

注:已经获得各类创投、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的项目,不能参加本次活动。

五、流程安排

项目申报(4月15日前)

项目评审(4月25日前)

项目优化(5月10日前)

签订协议(5月30日前)

项目实施(周期为2022年-2023年)

六、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一)项目方案材料:昆山市妇女儿童支持服务计划申请书及预算表(提交时请重命名为机构全称+项目简称+“申请书”或“预算表”)。

(二)机构资质证明材料:注册社会组织登记证书、评估等级证书、法人身份证等材料电子扫描件。

所有申请单位请于申报截止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ksjzsw@163.com。

相关附件:

网友留言

截止时间: 2022-04-15
点击换验证码

结果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