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热点专题>最新专题
百年华诞 匠心向党 劳动筑梦——昆山市2021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发布日期: 2021-04-28 15:02   访问量:

4月27日,由昆山市总工会主办的“百年华诞匠心向党劳动筑梦”昆山市2021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昆山保利大剧院隆重举行,通过“党心——复兴之梦”“匠心——立业之本”“丹心——劳动之光”三个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一”国际劳动节,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展现全市职工“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东,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洪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建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文体广旅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区镇分管领导、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会干部以及劳模工匠代表、最美劳动者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舞蹈《百年歌颂》中拉开帷幕,节目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全面小康”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大主题为表现内容。情景剧《红色记忆——半条棉被的故事》,是共产党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朴素表达和生动实践。工装秀《我们都是追梦人》,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每一个车间,把高质量发展体现于每一道工艺。小品《战疫夫妻》讲述了昆山医护人员“逆行”湖北,与病毒作斗争,只为保护人民健康的故事。朗诵《光荣与梦想》,讲述劳模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奋斗圆梦的故事。歌舞《不忘初心》,将评弹的吴侬软语和昆山特有的江南丝竹融入其中,体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干劲,展现党员的家国情怀。

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带领全市职工共同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营造广大职工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