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部署开展专项挂钩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 2024-04-14 08:02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4月13日,市委书记周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挂钩联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六化”和“三全员三提升”工作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奋力交出发展和安全两张高分报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挂钩联系制度安排,市领导挂钩联系1个村、1个社区和1个群租园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六化”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安全生产管理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当天会后,周伟带队来到张浦镇开展专项挂钩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他指出,要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打好安全隐患攻坚战,以责任的全面压实推动工作的全面落实,以措施的过硬扎实推动防线的巩固坚实。

昆山东申塑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具研发制造、机械加工塑料产品的制造和精加工。周伟走进厂房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风险点位,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并询问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执行情况。周伟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松懈。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检,规范设置疏散通道,合理分区堆放物品,全力为员工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要坚持做好“班前班后五分钟”安全培训,加密日常演练频次,推动全员参与、全员培训、全员演练,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有没有参加过安全培训?”“会使用灭火器吗?”来到花园社区,周伟走进沿街商铺,与商户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树牢风险意识,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当好店面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督导,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帮助商户发现风险、整改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坚持百姓心为心,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南姚村,当看到不少村民正在翻建农房时,周伟强调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周伟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攻坚,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营造安居乐业良好氛围。同时,要聚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努力让农村“新图景”更生动、农民“钱袋子”更殷实,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