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一行在昆调研

时间: 2023-03-23 16:3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3月21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一行在昆调研。副省长夏心旻,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省发改委副主任王荣飞;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领导沈一平、徐敏中、钱许东陪同调研。

欧鸿一行先后调研了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友达光电、研华科技、慧聚广场等地。在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欧鸿详细了解中心规划建设情况。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创新资源丰富、特色产业集聚、生态优势明显,区域内拥有先进计算产业基地、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卓越研究中心、昆山杜克大学等重大创新平台;形成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汽车等产业创新集群。欧鸿对昆山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领军人才队伍高地,率先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创新集群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和人才支撑,集聚更多两岸创新资源,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扎根昆山发展的台资企业,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是昆山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龙头企业,拥有全球第三条、国内首条6代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生产线,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欧鸿仔细听取企业发展及产品研发情况介绍,对友达光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走在技术前沿表示赞赏。

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嵌入式产业电脑、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厂商。欧鸿走进公司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的智慧城市、智能工厂等解决方案,勉励企业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开拓更大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慧聚广场由慧聚天后宫、文化广场、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妈祖文化主题公园、“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等组成,每年吸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众多台商及家属相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欧鸿认真了解在昆台胞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昆山要以妈祖文化等为桥梁,引入更多台湾特色、台湾风味,不断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中华文化认同,让广大台商台胞更有归属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