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以赛会友,以文融情!昆山两天举办三场两岸文体活动

时间: 2023-03-19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3月19日上午,海峡两岸(昆山)青年骑行系列活动之昆山开发区“昆山妈祖杯”站、2023第一届“宝岛又一村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分别举行。国台办交流局一级调研员张志刚、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苏州市台办副主任陈风雷、副市长单杰出席活动。加上前一天在慧聚广场举行的昆山开发区两岸掼蛋联谊赛,昆山两天举办三场两岸文体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交流,融洽彼此感情,实现心灵契合。

当天上午

海峡两岸(昆山)青年骑行系列活动之

昆山开发区“昆山妈祖杯”站

拉开帷幕

随着发令哨声响起,300名骑行爱好者向着目标前行。15公里的赛道,串联起昆山城市风光,也让广大骑行爱好者尽情享受运动之美、生态之美、城市之美。

据悉,此次骑行活动是江浙万人大众绿色骑行系列活动的首发站,也是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暨昆山市第七届水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骑行加深认识、增进友谊,在车轮中感受昆山城市发展与产业活力,传递爱水护水的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

2023第一届“宝岛又一村杯”

慢速垒球邀请赛

也在当天开幕

今年的慢速垒球邀请赛共有18支队伍、360名两岸棒垒球员参赛,充分体现了慢速垒球在两岸民众中的受欢迎程度。昆山慢垒联盟会长郑兴起表示,随着两岸棒垒球运动交流逐渐深入,越来越多大陆同胞加入到慢垒队伍中,希望更多两岸同胞参与这项运动,享受乐趣的同时,增进彼此感情。

以赛会友、以文融情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

昆山妈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德聪

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通过文体活动这一纽带,让两岸青年有更多交流、交心、交融的机会,成为两岸融合发展过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多年来,昆山连续举办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昆山妈祖”回娘家、两岸企业家峰会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海峡两岸慢垒邀请赛等交流活动,持续打造台商台胞安居乐业的幸福港湾。

两岸一家亲,同心创未来。今年,我市将以昆山试验区国批10周年为契机,持续擦亮昆台融合品牌,进一步在制度机制上求突破、在产业合作上下实功、在交流交往上促提升。同时,以真金白银的政策、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情实意的举措,为台商台胞提供7天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线下高品质服务,让台商台胞在昆山读书安心、就业舒心、创业顺心、投资放心、生活开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