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曹路宝走访调研昆山工业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深耕发展 不断巩固拓展苏州实体经济优势

时间: 2023-03-21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深耕发展

不断巩固拓展苏州实体经济优势

曹路宝深入昆山工业企业走访调研

3月20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昆山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深耕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苏州实体经济优势,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立讯昆山科学园是江苏省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主要研发生产消费类电子芯片。曹路宝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产线,勉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苏州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微盟电子是专业设计生产笔记本电脑和车载电子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了拥有400多名研发人员的科技研发中心。曹路宝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布局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瞄准前沿领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利乐包装主要经营生产销售食品包装机械、包装材料及制品,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液态食品整套包装系统供应商,计划在苏州进一步投资建设新基地。曹路宝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布局,叮嘱有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加快推进新项目,争取早日投产运营;要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引领苏州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

牧田公司是专业电动工具制造商,落户昆山已有30年。曹路宝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产品展柜和生产线,勉励企业发扬优势、做精做强,推动昆山基地早日满产达产。

世硕电子目前拥有30条智能手机生产线,2022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4%,四期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曹路宝对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希望持续扩大在苏州布局,以更好的发展质效、更优的配套服务,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归属感。

每到一处,曹路宝都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行业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对策。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苏州作为经济大市、工业大市、开放大市、人口大市,要坚决扛稳全省经济“压舱石”重任,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苏州制造这个根基和支撑,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不断巩固拓展苏州实体经济优势。要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建设中小微创新型企业孵化器,构建以企业产品和关联产业发展为主导方向的创新生态圈,全力打造“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产业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坚持把企业感受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系统梳理和优化各项政策举措,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多元化市场,大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企业扎根苏州、深耕发展。

苏州市领导潘国强、张桥;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领导徐敏中、宋德强;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