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四敢’担当”红色文艺党课观演活动启动

时间: 2023-03-27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3月24日,“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四敢’担当”红色文艺党课观演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挖掘本土资源,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将党性教育与电影、话剧、音乐、评弹、戏曲、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打造了《对话先锋》、党员教育公开课、初心之旅等一批具有昆山特色、符合实际需求的党性教育品牌项目,让“有意义”的党课更加“有意思”。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穿透力,让红色精神深入昆山城市肌理,也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感受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味道,市委组织部联合昆山市保利大剧院,引进一批教育感召力强、艺术观赏价值高、群众口碑评价好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开展“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四敢’担当”红色文艺党课观演活动,全年将开展党史题材文艺剧目观演活动8场次左右。同时,面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级以上党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各领域先进党员职工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担当作为好干部等优秀党员群体,开展“先锋礼遇观演优享”活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礼遇,营造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孙勇强调

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课观演活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 结合党中央“四敢”号召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传承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用担当作为的实干业绩,为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沪士集团党委书记陈惠芬等6名先进典型代表发放“先锋礼遇观演优享卡”。当天,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还共同观看了红色文艺党课首场演出《永不消逝的电波》。这一剧目为荣获“文华大奖”和“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国内首部谍战舞剧,以“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引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革命历程,感受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