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立足地域优势,提升人大工作质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昆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时间: 2023-03-24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3月23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率队来昆调研基层人大工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参加调研。

李亚平一行来到昆山当代昆剧院昆曲文化中心,看望省人大代表由腾腾,亲切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并参观了排练厅、昆曲博物馆等。在详细了解昆剧院运营情况后,李亚平鼓励大家进一步挖掘昆曲文化内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昆曲发源地的全新活力。
随后,李亚平一行前往高新区泾河村民法典互动体验馆。调研中,李亚平详细了解了泾河村人大代表之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解决民生难题以及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民法典互动体验馆内,李亚平一行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宣传视频、电子展板、法治文化墙体喷绘等,并就如何加强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提出了建议。
在昆期间,李亚平一行对昆山市基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亚平强调,要把谋划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时刻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属地资源,把人大代表与基层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更好发挥出来。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听取群众心声,结合地域特色,更有创造性地开展基层人大工作。要把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落实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