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坚定信心,深耕发展!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来昆调研并召开台商座谈会

时间: 2023-02-03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2月2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带队来昆调研并召开台商座谈会,深入了解中小微台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副市长钱许东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南宝树脂集团、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苏州诺浩众创信息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并就企业融资贷款、台青就业创业、产业转型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练月琴仔细倾听记录,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陈丽艳详细介绍了
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并向扎根昆山投资创业的台商朋友
表示问候
向省台办长期以来
给予昆山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丽艳表示

●要保持定力有信心。各级相继出台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新政,充分释放了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的强烈信号,广大台商台企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出更大规模、实现更大效益。

● 要优化服务有办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建立完善更多新型沟通机制,多措并举深化政策宣传,特别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宣贯,切实解决好台商台胞生产生活问题。

● 要携手同行有共鸣。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昆山试验区建设、产业转型发展、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始终与广大台商台胞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练月琴对昆山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台商台企
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练月琴指出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新的一年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姿态敢为善为、作出表率,引领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台胞要积极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特别是台青要发挥更大作用。台协会要加强组织协调功能,当好桥梁纽带,切实帮助企业化解瓶颈、创新发展。台办要履职尽责、创新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