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集中宣讲】昆山市委宣讲团成员赴机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2-05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赴我市各机关单位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全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陈钊为商务系统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商务系统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动员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徐俊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将紧紧围绕要求,探索市场化招商改革路径,进一步加大赴境内外的招商力度,精心做好护商工作,为昆山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科长王妹说:“通过宣讲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践行商务为民,着力推进好市场运行与促消费工作,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12月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纪芳赴人社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纪芳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主要方面,紧密联系人社系统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人社领域的各项目标任务,站稳人民立场,紧扣工作重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人社工作的具体行动,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人社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系列部署,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人社系统的一名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市人社局人才开发与管理科科长吴蕾说。

11月17日下午,昆山旅游度假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主席、昆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宋德强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主题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旅游度假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大力实施生态优势厚植、产业科创培育、东方美湖塑造、服务功能提质、乡村振兴提速“五大工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文化自信,全力打造旅游度假区江南文化样板。”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发展局局长郁新说。昆山旅游度假区招商服务局副局长居晓峰表示,度假区招商服务局将深入做好“南协”大文章,协同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现代文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总部、新能源新材料“2+3”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企业服务,全面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