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新增19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时间: 2022-12-07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工信厅统一部署,苏州市工信局日前分别公示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江苏省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市共有191家企业入围,数量创历年新高。

“能够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让我们倍受鼓舞、信心十足,我们将更加专注于解决汽车核心零部件‘卡脖子’难题,为该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艳红表示。作为入选企业之一,位于张浦镇的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核心零配件的研发、推广和生产。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市工信局通过加强交流、跟踪服务、培训辅导等措施,为恒源精密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供全方位支持。

▲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对于昆山而言,既需要培育一批“顶天立地”的“大块头”企业,也需要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2019年2月,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整体部署和协同推进,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分层次地精准指导培育,形成昆山市、苏州市、江苏省、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同时,市工信局不断优化完善现有扶持体系,建立健全包括财政资金扶持、金融产品、资源要素支持等在内的全方位扶持体系。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等特点,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昆山通过精准扶持、分类指导,使一批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逐步成长为“小巨人”“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企业。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累计培育各级专精特新企业400家。其中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单项冠军”产品2个,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大量涌现、共同发力

必将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充沛动力

市工信局将进一步

加强对“专精特新”政策体系的

宣传和申报辅导

精准聚焦企业需求

持续优化服务体系

为我市工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持续打造有活力的产业集群发展生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