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2022年首个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50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投运

时间: 2022-09-20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0日上午,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采购50辆新能源(纯电)公交车项目正式完成,新能源公交车在市汽车客运北站交付投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副市长周继春出席活动。

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创新举措。采购50辆新能源(纯电)公交车项目是今年市人代会上票决产生11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政府坚持民生实事项目“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将民生工作摆在全盘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组织保障,层层落实责任,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建立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定期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对民生实事进行动态监督、全程监督,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交付后,该50辆公交车将陆续投放到88路、微巴3号线、高峰1号线、社区巴士962等线路。此次共购置新能源(纯电)公交车8.5米车型30辆、10.5米车型20辆。新车配备电子后视镜、360环视摄像头系统等7项设备,还新增了制动盘高温预警、油门防误踩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

截至目前,我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75%,其中纯电公交车250辆、LNG公交车620辆、气电混动公交车400辆。同时,我市在“东、南、西、北、中”8个首末站,推动充电桩建设,满足纯电公交车的充电需求。

市公交集团机务管理部副经理张新建

我们将加快老旧公交车的淘汰,继续加大纯电动车的投放力度,助力我市建设绿色高效交通运输体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