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9-23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2日,昆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典型,总结交流过往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任务,着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关工委主任俞杏楠,昆山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副市长周继春,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华,昆山市关工委主任钱解德出席会议。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昆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1992年成立以来,在实践中探索了一条具有昆山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全市关工委组织已超过700个,“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队伍达4500多人,覆盖城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不断巩固拓展,关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撑起一片蓝天。

我市拥有大中小学生近36万人,帮助他们涵养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他们的一生至关重要。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五老”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不辞辛劳地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社区、农村,深入到千家万户,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他们用殷殷关怀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彰显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赞誉。

会议表扬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等,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千灯镇关工委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