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集街部分旧房拆迁启动

时间: 2022-09-19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19日上午

位于昆山老城区集街18号

76-1号楼地块启动旧房拆除工作

预计一周内完成

之后将实施城市“微更新”工程

进一步提升周边街区功能品质

集街18号、76-1号楼地块位于集街北侧、樾阁南路东侧,地块内共有34户,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其中有800平方米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自建房。根据该区域房屋的实际情况,由市住建局牵头,对该地块房屋实施精准搬迁。

作为老城区搬迁新模式的试点之一,该项目采取自愿搬迁、先签约再选房的方式展开操作,通过优化安置房源配置、奖励方式和选房程序等,既保障了选房的公平公正,又有效缩短项目签约周期,提高被搬迁人的积极性。7月30日启动集中签约后,市住建局征收办分组对接动迁户,分节点推进签约,让被搬迁人享有提前签约权利,让提前签约的被搬迁人能优先选房,以“签”促签,以“房”促签,显著提高了动迁户主动签约的积极性,短短一个月内,该项目实现100%签约

城区房屋征收事务所经理吴伟

此次拆迁涉及30多户人家,通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工作人员跟居民进行深入沟通,了解他们家庭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后,再进行妥善安置,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和支持,所以后期签约和拆除过程都比较顺利。后面我们将实施“针灸”式的城市微更新项目,用于提升周边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