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2-09-21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伟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苏州市委工作部署,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奋力走好新时代“昆山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仁新、市政协主席管凤良等市领导参加学习。苏州巡学旁听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蔡元峰、徐敏中、李晖、方雪华、孙道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常委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要永葆绝对忠诚,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坚定、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要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政治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主动。



会议强调


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走在全国县域现代化建设最前列。

要满怀豪情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紧扣“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时代重任,传承弘扬“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围绕争当“六个示范”,全力推进12项现代化行动计划、25项主要任务、200项重点项目,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要矢志不渝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优化对外来群体的服务保障,加快“民生七有”向“民生七优”提升,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努力把昆山建设成为人民的幸福城市、幸福的人民城市。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基层能力和作风提升年”、基层组织建设“五抓五提”专项行动等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指出


要强化勇挑大梁担当,锤炼敢为善为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要一体认识、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要织密疫情防控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落细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各项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要夯实经济基本盘,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全力打好“拓市场、争订单、优服务”组合拳,及早谋划、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建设,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千方百计稳住存量,想方设法创造增量,全力以赴提高质量,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胜,切实展现“压舱石”“顶梁柱”的担当。

要严防安全风险点,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消防火灾、信访稳定“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强化主动排查、全面排查、持续排查,确保各类隐患问题处置在早、消除在小、化解在基层,全力保障社会平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融媒体记者 | 史赛 

融媒体摄影 | 张骏申

任编辑 | 陆晓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