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未来三年提供500亿元信贷支持!昆山高新区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2-08-05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8月4日,昆山高新区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战略合作全面启动。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为昆山高新区提供500亿元信贷支持。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邱亚光,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领导孙道寻、黄乃宏出席活动。
“昆山是工商银行综合金融服务的重点区域,昆山高新区作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更是工商银行聚力服务的重点板块。”邱亚光在致辞时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围绕未来三年为昆山高新区提供500亿元融资支持的整体框架,将金融服务支持贯穿于昆山高新区“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发展各个环节,为昆山高新区争先进位提供金融助力。同时,将发挥科技支行服务专精特新科创企业和产业创新集群的优势,增强科创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支持。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作为一家拥有本外币存款近6000亿元、贷款近5000亿元的国有商业银行,积极运用科技贷款等政策工具,为高新区“十百千万”工程提供适合科创企业特点的专属融资、融智方案。近三年来,在昆山高新区累计投放公司贷款近300亿元,为区内近13000家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服务。此次,昆山高新区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将共同打造科技金融创新服务的新样板和政银合作的新模式,力争将在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智转数改、创新集群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并通过创新积分精准识别一批研发能力突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企业,为企业提供“火炬贷”等专属信贷产品,更大力度助力科技企业快速成长。
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科技支行揭牌成立,同时发布昆山高新区“‘一十百千’火炬贷”产品。“火炬贷”针对昆山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管理系统中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市场潜力大的科创企业,提供以信用方式为主的贷款业务,服务在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成熟期等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流动资金需求。

▲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科技支行揭牌成立

持续深化银政企合作,为昆山高新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昆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进一步健全科技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强化资源整合对接,特别是要深挖创新积分制使用价值,不断完善评价体系、拓展应用场景,为昆山争当“六个示范”作出“高新”表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