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领导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 2022-06-24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6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斗目标,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创建工作落实,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督查组一行来到富贵花园小区,对照最新测评标准一路检查小区内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楼道堆物、飞线充电、车辆停放不规范、精细化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一一指出并现场交办。在北门市场,督查组细致察看菜场环境,针对发现的公益广告缺失、破损,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强调要加快整改到位并加强长效管理,推动市场“颜值”和“内涵”双提升,为周边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购物环境。督查组还来到仁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通澄农贸市场,要求责任主体对标找差、补短补软,不断优化点位管理、提升功能品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抓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以创建成果来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提升思想认识,严格对标文明城市测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确保管理无真空、工作无死角;

●要厘清工作思路,持续优化常态与应急管理措施,及时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创建实效;

●要增强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把“要我参与”变成“我要参与”,不断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