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廊道!陈丽艳考察调研生态环境建设和岸线景观提升情况

时间: 2022-05-17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率队考察调研生态建设和河流岸线景观提升情况。市领导周继春参加活动。

陈丽艳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巴城镇的西浜田园乡村、夕露园、悦丰岛有机农场等地,详细听取生态建设情况介绍,并登高远眺景观提升成效。

陈丽艳指出,要加快推动环阳澄湖区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功能配套提升。同时,要发挥市区(镇)联动作用,协同发展,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的路径,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拓宽市民高品质生活休闲活动的新空间,提供更多休闲、健身、休憩的绿色生态空间。

界浦河全长18.6公里,是区域性南北向排水功能河道。其中,河流北段北起娄江,南至吴淞江,长约6.9km,是昆山与苏州工业园区交界河道;河流南段北起吴淞江,南至南塘江,长约9.2km,是昆山与苏州吴中区交界河道。陈丽艳一行先后来到G312改道线工程部、界浦河大桥,实地查看河道岸线整治修复等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丽艳指出,要高度重视河道沿线环境整治,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主动与相邻地区沟通协调、通力协作,推进跨界河流两岸环境整治,加大土地腾退和规划整理力度,共同做好河流生态治理和河岸生态景观提升工作;要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围绕河流岸线防洪、生态、景观等功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岸线功能品质全面提升,打造一条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全力增进群众生态福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