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政协启动政协委员大协商活动

时间: 2022-05-13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日前获悉,市政协将启动主题为“助力‘三新’促超越履职尽责显担当”的政协委员大协商活动,360名政协委员将通过大联组、大学习、大调研、大协商,齐心协力为昆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开展政协委员大协商活动是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职责所在,是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议大事的需要,是增强担当意识、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的民心所向。”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昆山新一届政协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委定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说什么”的履职定位,认真开展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以政协的视角、语言和智慧,积极为昆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据悉,此次大协商活动的组织形式是围绕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将全体政协委员划分为4个专题联组,聚焦城市建设、共同富裕、产业发展、文化繁荣课题,按照“认领课题、开展调研、协商讨论、形成成果”的要求,围绕推进青阳港城市客厅建设、加快阳澄湖科学城发展、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议题,广泛开展协商活动,实现由“单兵出击”向“集团军作战”的转变。协商方式则依托常委会议、双月协商会、基层协商议政活动等10大协商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深度参与政协协商,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昆山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献良策、出实招,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党派团体的主力作用、基层政协组织的桥梁作用、专家智库的支撑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