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周伟率队赴重点社区、企业集宿区调研

时间: 2022-05-12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1日,市委书记周伟率队深入重点社区、企业集宿区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归属感和认同感。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领导徐敏中、孙道寻、周继春参加调研活动。

▲印象花园小区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昆山高新区印象花园小区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站,推动社会治理和社区管理多元融合。绿地世纪家园是昆山开发区乐善社区下辖小区。

周伟深入印象花园小区、绿地世纪家园,与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大型小区创新服务管理措施。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多方联动,探索社区管理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绿地世纪家园

位于昆山高新区的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分区域管理,强化集宿区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身体健康。位于昆山开发区的浚信电子集宿区,正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改造提升。

▲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周伟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集宿区社区化管理模式,切实满足企业员工生活、安全、健康、文化等多元需求,持续增强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浚信电子集宿区

在周市镇中乐新村,周伟仔细查看社区功能分布、交通组织情况,要求更好地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协调解决好交通出行、功能配套等问题。同时,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乐新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伟认真听取了社会治理及社区管理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治理体系,细化治理单元,加强力量配备,加大探索创新,推动数字赋能,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