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坚定信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周伟陈丽艳分别率队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 2022-05-13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2日,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分别率队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徐敏中、孙道寻、钱许东参加走访调研。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昆山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周伟首先来到位于昆山高新区的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这里是通力全球规模最大、研发实力最雄厚的生产及研发基地,扶梯电梯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周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对通力电梯坚持扎根昆山、持续扩大投资表示感谢。得知企业当前订单充足,但物流运输遇到困难,当即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区镇及交通部门研究解决企业货运难题,加快货车驿站建设,优化货运管理流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达产满产。同时,要用足用好纾困惠企政策,以真金白银、真招实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成立于1999年的江苏骅盛车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张浦镇最早落户的优质台企,近年来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周伟走进生产车间、防疫中心,查看产线产品,了解订单、产能等情况,勉励企业在落实好员工健康监测、进厂物料管理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坚定信心、安心生产,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实现更好发展。

周伟指出,昆山汽车产业基础扎实、配套完善,相关部门要强化企业对接、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壮大汽车产业集群。

科埃斯饮料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为科埃斯集团设立的中国区总部,总投资2400万美元,达产后年销售超10亿元人民币。周伟感谢企业对昆山的看好和信任,希望他们不断引入先进设备,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好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德国精湛的精密加工技术,创造更好发展实绩。

“只有防得好,才能放得开。”周伟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做好货运车辆监管,确保闭环管理。要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

走访调研中,陈丽艳首站来到位于昆山开发区的三一集团,面对面问需企业、问计企业。“正当遇到关键零部件短缺的时候,昆山连夜帮助协调解决,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对昆山的高效服务连连称赞,得益于此,企业复产率得到提升。

在全面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后,陈丽艳走进三一微挖智能工厂,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围绕物流、用工等问题现场办公。她指出,政企双方要同心协力,坚持“企业需求早知道、政府服务早送达”,推动“免申即享”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

来到位于陆家镇的大同齿轮传动(昆山)股份有限公司,陈丽艳细致询问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分析研究对策。

了解到企业前四个月完成产值5800万元,陈丽艳对企业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快智改数转,鼓励技术创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致力于提供热流道解决方案的马斯特模具有限公司,目前产能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在深入了解企业供应配套、人员招聘等方面现状和问题,陈丽艳希望企业化危为机,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持续巩固市场竞争优势。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举措,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障碍”、解决问题“零等待”。

为应对本轮疫情,昆山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及相关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昆政发〔2022〕8号)和《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昆办发〔2022〕39号),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稳岗促产,全年预计地方财政兑付惠企资金超5亿元。

市财政局、工信局、人社局、金融办等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加快政策落地,首期1.3亿元一次性稳岗补贴、5000万元综合风险池融资贴息、2000万元工业企业货运补贴,共计2亿元专项资金,将以“免申即享”方式,自5月13日起兑付到位,惠及企业4300多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