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曹路宝在昆山调研时强调: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平稳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时间: 2022-05-17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6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昆山市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松劲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平稳有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抓紧抓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领导徐敏中、宋德强参加相关调研。

防疫不松劲,发展正提速。

曹路宝首先来到“两在两同”挂钩联系点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区内的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常态化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公司总部负责人视频连线,表达对企业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坚持扎根苏州发展的感谢,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共谋未来合作。

仁宝电脑在昆山共设立6家生产型外商独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曾短期停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帮助,产能已稳步恢复,目前订单稳定、用工需求旺盛,有信心在第三季度将前面失去的产能抢回来。

曹路宝表示,苏州将全力帮助解决用工等方面需求,助力企业早日达产满产,同时着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构建更加完备的产业链,希望仁宝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提升自动化水平,引入更多先进产线、开拓更大市场,携手苏州共创美好未来。

张浦镇位于昆山市南部中心,区位优势突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332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20家、上市企业7家。

曹路宝仔细了解张浦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空间发展规划,认真研究谋划当地下一步发展。他指出,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抢抓苏州市域轨道交通建设、打造吴淞江科创带等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大力度加强项目招引、建设产业创新集群,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品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金华村位于张浦镇北侧、吴淞江南岸,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等称号。

曹路宝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走进市民驿站、乡村文创市集,详细了解群众服务、文旅开发等工作情况,要求村党委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位于锦溪镇的祝甸砖窑文化馆,由废弃砖瓦厂改建而成,在保留原有风貌、展示砖窑文化的基础上,布局了特色民宿、餐饮等业态。

曹路宝实地察看内部设施环境,认真了解近年来日常运营情况,对当地利用工业遗存打造特色文旅项目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传承历史文化记忆,加强对外合作,积极引入优秀设计团队,更多地通过“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活化利用好闲置资源,打造更多精品项目。

调研中

曹路宝强调

昆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着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要围绕新型显示、软件和集成电路等关键领域加大招引力度,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链,努力让重点企业在苏州本地就能找到优质产品配套,就近形成产业链闭环,凸显整体成本优势,打造“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

作为苏州唯一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昆山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有机统一,切实加强对农村自建房的规划指导和集中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房屋品质,加强文化建设,发展好乡村旅游等产业,进一步拓宽致富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