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

时间: 2022-05-18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就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1号提案《关于量质并举加快科创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全球影响的科创城市的建议》、56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大脑”建设水平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主席管凤良、副主席于德山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总商会)、农工党昆山市基层委员会分别就1号提案、56号提案的提出背景、调研情况及相关建议作说明,市科技局、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2家提案承办单位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6家提案协办单位通报相关协办情况。

管凤良对各承办单位给予提案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务实办理表示肯定。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承担政治责任、体现政治属性、增强政治自觉,完善提案办理工作的运行机制,提高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确保提案提得准、办得好。要注重提案办理协商,把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加强提案提办双方的沟通,借助专家力量及典型案例,集思广益,高质量落实提案办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广泛集中委员智慧,着力提高提案服务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创新,完善提案督办机制,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