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 2022-01-21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月20日上午,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段俊、有关基层妇女群众代表、基层区镇立法信息联络站工作人员参会讨论。市领导胡健、俞武军,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妇联、市法院、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武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修改的必要性、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从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困难的实际问题出发,提出修改意见。修改意见主要集中在增强法规可操作性、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夫妻财产分割、法律责任构建等方面,包括对草案第三十八条“关心关爱困境妇女”中加强应对突发事件时对妇女权益的保护;对草案第六十九条“夫妻共同财产的查询”中增加夫妻一方持有效证件可以查询另一方财产状况的相关表述,进一步明确夫妻财产知情权;对草案第四章“保障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中增强政府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支持企业加大女职工权益保障力度。

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此次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整理形成相关立法建议,“原汁原味”反映给国家立法机关,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修订建言献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