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周伟赴张浦镇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

时间: 2022-01-21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昨天,以“迎新春、创平安、送祝福”为主题的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全面启动。今天,市委书记周伟轻车简从、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前往挂钩联系的张浦镇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并向企业和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苏州市委“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的思想自觉,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职责、以最扎实的举措整治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守好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利通天然气张浦门站是昆山最大的气源门站,承担着我市90%以上的输气任务。周伟首先来到这里,实地查看气源组织、运输配送、管网巡查以及用户终端安全措施等情况。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须臾不可麻痹大意。”周伟指出,企业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企业负责人不仅要善经营,更要管安全,不能只当业务指导员,要做安全监督员,督促每位员工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之责;区镇和职能部门要承担好监督监管责任,全面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汽车安全零部件的民营企业。

“安全主体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日常安全管理包括哪些方面?”周伟直奔生产线,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隐患排查。周伟对企业强化作业安全管理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一失万无。要细之又细抓好风险防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临近春节,村民自己有没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情况存不存在?家中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带着这些问题,周伟来到尚明甸村,对照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告知书、承诺书,与村民李永珍促膝交流,希望她全力支持这项重要工作,携手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与村干部交流时,周伟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导向,用足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推动基层党建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冲在前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送平安,进村入户;送祝福,直达心坎。来到张浦裕花园小区,周伟走进租户丁西梅、朱敏杰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叮嘱她们要开展好家庭消防安全检查,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维护好社区安全稳定,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也要及时向社区反映。

周伟还实地查看了地下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求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管理,坚决制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在开展集中行动过程中,周伟逐个家庭、逐家企业发放集中行动告知书、承诺书。他强调,在全市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考验的是党员的担当,锤炼的是干部的作风。各区镇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