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昆山组织收听收看

时间: 2021-12-03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2月2日晚,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加强预警监测和常态化筛查,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参加会议。

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领导徐华东、李文在昆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级市(区)及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疫情处置的最新进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会商解决具体问题。

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落实,把思想紧起来、措施严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为市民群众作出表率和示范。

吴庆文要求,要加强预警监测,增强“哨点”敏感性,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聚焦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集中培训、集中自查、集中整改、集中督查,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建设,做好规划统筹,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开展规范化管理。

吴庆文强调,要继续加强重点人群常态化筛查,织密防控网络,提升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水平。要加快推进未全程接种人员查漏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统筹安排、精心做好3至11岁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真实接种率。要继续加强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在昆山分会场,陈丽艳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以及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加快隔离场所建设、提升应急队伍素质能力、精准发动疫苗接种等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

随后的昆山续会上,会议结合贯彻落实苏州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想在前、干在前,从严从小从细落实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有序推进符合条件人员解除隔离工作,并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要扎实做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旅馆等场所疫情防控,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精准推进疫苗接种,点对点发动,加快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要继续借助大数据优势,发挥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19类重点人群的筛查工作,建立数据库,实现精准管理;要注重能力储备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和防控培训,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