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政协召开参政议政沟通座谈会

时间: 2021-12-04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2月3日下午,市政协首次会同市委统战部召开参政议政沟通座谈会,交流各民主党派换届情况,协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准备工作,确保全会顺利召开。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孙勇;市政协副主席沈立新、汤土云、吴卫东、朱元英、于德山,秘书长徐惠芳;党组成员盛雪东、吴忠出席会议。

冯仁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参政议政沟通座谈会是市政协首次会同市委统战部,与各党派团体、各委员小组召开的会议,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和统战部巩固发展统一战线,为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的内在要求。

就进一步筹备好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确保新一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冯仁新要求,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要明确更高的定位追求,承担更大的政治责任,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肩负起促进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崇高使命。要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共同提高建言资政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各党派团体、各委员小组要把准政治方向,聚焦大事要事,广泛凝心聚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中来定位昆山、谋划发展,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智慧力量。要全力做好机制保障,着力提升凝聚共识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市政协将进一步巩固完善沟通协商、知情明政、共同学习、参政议政、协商议事的机制,搭建好各种平台,为各党派团体、各委员小组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确保党委政府的工作和政协工作协调有序、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为昆山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孙勇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要紧扣发展大局、民生要事、界别特色,建强调查机制、激励机制、联系机制,实现参政议政工作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专业特长相融合,与时俱进地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服务发展作用,担当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责任,为昆山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集聚智慧、汇聚资源、凝聚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交流了换届情况,各党派团体、各委员小组汇报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准备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