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向烟蒂说“不”,智能设备来助力!

时间: 2021-12-06 18:0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这机器吸烟蒂真好用,就像把家里的吸尘器搬到大街上一样!”12月6日上午,环卫工人孙国华背着今年新引进的肩背式吸尘器正在在人民北路的路边及绿化带进行烟蒂清扫。自今年7月开展“烟蒂清理行动”以来,市城管局在加大宣传力度、增设烟蒂收集器、开展循环检查和捡拾的同时,购置肩背式吸尘器,助力烟蒂不落地。

    手持直径约4里面左右的管子,肩背如书包大小的机器,孙国华熟练地用肩背式吸尘器将藏匿角落的烟蒂吸干净。“以前,一些火钳不方便夹出的烟蒂,都得用手去捡的,现在只要用这个一吸就没有了,非常方便。”孙国华对肩背式吸尘器大加赞赏。记者体验发现,这个肩背式吸尘器外形如普通书包一般,重约7斤左右,双肩背在身上,打开开关就可以对机械作业无法达到的区域进行深度保洁,操作十分方便。对于烟蒂这类较轻的垃圾,肩背式吸尘器吸起来毫不费力,稍微靠近便无影无踪。

烟蒂向来是城市环境保洁的一大难题,市民随手丢弃烟蒂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为了让烟蒂不落地,今年7月,市城管局启动“烟蒂清理行动”,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要求各保洁区域加强自查力度,对辖区内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开展循环检查和捡拾。与此同时,市城管局还在学校、菜场、银行、商场入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陆续增设了100个烟蒂收集器,提升环卫设施覆盖率,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处理烟蒂,让烟蒂“有家可归”。此外,市城管局还创新推出“按斤两换现金”、兑换生活用品等,对环卫工人捡拾烟蒂进行奖励。

    烟蒂捡拾是治标之法,而让烟蒂不落地,方为治本之道。市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提升主人翁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开始,让烟蒂不落地,为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共同努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