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紧急会议 市委市政府对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再部署

时间: 2021-07-26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应急防御、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领导管凤良、沈一平、徐敏中、李晖、宋德强、周继春参加会议。

调度中,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汇报。

吴新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防范应对台风“烟花”来袭,把情况预想得困难一些,把影响预估得严重一些,把措施部署得周密一些,亲自抓、带头抓,确保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吴新明要求,要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圩区、堤防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特别是针对险工险段要及时加固,确保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到位,提前做好重点圩区、河湖水位预降工作,防汛救灾力量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紧盯危旧房屋、建筑工地、高楼塔吊、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加固除险措施。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守,严阵以待,快速响应,确保重大险情、灾情在第一时间准确上报,确保调度命令迅速下达,全力以赴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安定。

陈丽艳指出,要把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关注台风动态走向,科学研判、及时预警;做好城乡易涝点、危旧房屋、旅游景点等高风险区域人群的转移工作,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暂停非必要生产经营活动。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电力、通信、燃气、交通等应急保障。各板块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应急指挥调度,既要严密防范,也要长远谋划,统筹防汛防台与危房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