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4-12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4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听取2021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创建活动,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各板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政府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让行政行为始终闪耀法治的光辉。要聚焦重点突破,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注重排摸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通过流程再造,做到补短补弱、精准发力。要凝聚工作合力,系统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化解社会纠纷矛盾,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治理。

会议指出,实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化管理,对于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坚持依法依规,高度重视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真正让法治成为昆山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权限履行重大行政决策工作职责,认真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并做好风险评估,确保决策程序和内容合法有效。要提高决策水平,各承办单位要统筹考虑,优化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市政府办公室、司法局等部门要做好重大行政决策指导监督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