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全国首批!昆山高新区获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园区

时间: 2021-01-13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印发《关于同意昆山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方案的复函》,这标志着昆山高新区成为全国首批13家之一、县域唯一获批的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国家高新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科技部火炬中心倡导在国家高新区试点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建立基于定量评价的、非财政、非金融、精准化的新型政策工具,加快发现、培育和精准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切实推动国家高新区强化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精准施策能力和工作体制机制,并选择部分具备条件的国家高新区启动首批试点。

▲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工作协调会

根据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推广工作会议部署精神及《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昆山高新区以科技部火炬中心制定的统一核心指标和积分体系为指导,召开区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此项工作。通过结合园区产业特点、企业状况和区域实际情况,重点突出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方面的评价,制定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指标,建设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系统,定期发布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结果及配套支持,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2021年度的合作共建项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