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党建+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生活

时间: 2021-01-15 08:1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淀山湖镇行政审批局通过宣传学习、完善分类设施配置、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

以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以“红色模式”

让服务亮起来,队伍动起来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01 深入宣传学习

充分利用电子大屏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和宣传标语,在大厅放置宣传海报、展板等,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职工、群众心中。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特别是《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淀山湖镇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培训会、培训讲座、观看教育片等学习活动。

02 完善分类设施配置

在行政审批局4个大厅分别配备三分类垃圾桶,走廊配备四分类垃圾桶,同时标有文字说明和分类指示图,便于实施垃圾分类,普及分类知识。室外设置生活垃圾四分类亭,将每天的垃圾集中分类和投放,提高周转效率。此外,配置电子秤,落实专人称重记录,监测垃圾投放量。

03加强制度建设

为完善管理制度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发布《关于成立行政审批局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和明确职责分工的通知》,明确领导小组和职责分工;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的实施方案》,把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加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将鲜活的主题党日与时尚的垃圾分类有机结合;建立垃圾分类基础台账,完整记录各类垃圾产生量、投放正确率、责任主体等信息。

04开展志愿服务

推行垃圾分类工作,除了理论学习,实践和行动必不可少。行政审批局党员穿上红马甲,定期在大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引导办事群众正确投放垃圾。同时,践行“十带头”走进村、社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基层,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淀山湖镇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